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樂高遊玩小天地

Yeh爸比從小就喜歡玩樂高積木,假日時常常自己一個人窩在房間堆砌積木,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,天馬行空的用積木創造喜歡的東西,但小時候的零用錢有限,樂高算是相當高價的玩具,所以手上也只有幾盒大人送的SET,但這幾盒樂高卻陪伴了我大部分的童年時光.

上了國中後,樂高積木傳承給弟弟就不再去接觸了,直到2007年的某個契機,我又開始重拾對樂高的熱情了,那時剛好接到一個安親班的室內設計案,這個安親班有開教導小孩玩樂高積木的課程,我看到了精緻的新樂高積木,就一股腦兒跑去買了一堆set,不論是甚麼系列,只要喜歡就買,還拜託朋友從美國幫我買了一大堆,30多歲的老男人又開始玩樂高了><

小黃金窩裝修時,一直想著如何安置這些樂高,也必須設計一個以後能跟金金一起玩樂高的空間,但是房子實在太小了,還是只能在金金的房間動腦筋,反正他現在才一歲,也不會使用自己的房間,就先借爸比當作玩樂高的遊戲房吧,等你在大一點時就可以加入爸比的行列了^^

Yeh爸比先去買了一些小豆苗式的塑膠儲物盒,再請木工師傅幫我按造呎吋做好一個櫃子,然後把這些塑膠儲物盒放進木櫃格子,再把數量較多的基本顆粒分門別類放好,這樣在創造積木時取零件顆粒就很方便了,以後金金長大不想玩樂高時,可以把塑膠儲物盒拿起來就變成書櫃了^^

掀開就能方便的取得零件,每格的塑膠盒還可以單獨拿出來,方便堆砌積木

櫃子放的是數目較多的基本顆粒,而剩下的小顆粒和特殊顆粒也分類放在活動的塑膠抽屜櫃中

這就是Yeh爸比幫金金準備好的樂高小天地,準備共度父子倆的快樂時光!


沒有留言: